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延津:将金融大餐送上百姓餐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笔钱对我太重要了,就像下了一场及时雨。真的挺感谢你们的!”6月25日,得知申请的50万元金融纾困贷款到账,经营餐饮店多年的老板张忍冬难掩内心的激动,不停向前来上门走访的延津

“这笔钱对我太重要了,就像下了一场及时雨。真的挺感谢你们的!”6月25日,得知申请的50万元金融纾困贷款到账,经营餐饮店多年的老板张忍冬难掩内心的激动,不停向前来上门走访的延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贾召洁道谢。

张忍冬在延津县经营一家特色餐饮店多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将人们的饮食、娱乐、健康等需求,全部固定在家庭这样一个单调的场景下。与旅游、交通、零售等服务业一起,餐饮业也面临大考。堂食是餐饮业的主要用餐方式,高度依赖线下客流,但在疫情冲击下,“下馆子”这一高频需求被迫中断。难题一股脑抛给了餐饮经营者——年夜饭和聚会餐被大量退订、门店暂停营业、年前大量储备的物资无法出清、固定成本高、现金流难以为继……

张忍冬经也面临着同样的经营困境。直到3月下旬,门店逐渐重新开张,复工复产情况逐渐向好,熬过了冰封期,她的心里并不轻松,对于餐饮业而言,其窘迫的处境可能不会随着复工而迅速消散,饭店当前以及未来面临的最严峻考验,都将是现金流中断,运营成本、资金周转压力较大才是拖垮许多店面的原因。

无奈之下,张忍冬硬着头皮到了附近的银行网点咨询贷款,不想一进门,便看到了一位熟人。“贾经理,你好,我是榆林乡夹堤村的信用户张忍冬,当时你去我家给办理的,还认得我吗?”

时尚的形象,爽利的话语,贾召洁的记忆一下被唤醒了。“张姐,是你啊,咋会不认识,最近生意怎么样了?”

“生意还算是兴隆,”熟人面前,张忍冬也不再拘束,谈起了老店周转和新店开张带来的资金短缺问题。

经过一番交谈,贾召洁对张姐的经营状况和资金缺口有了基本了解,“张姐,我微信上给你发个材料清单,你先准备,下午我和同事去你们店里实地调研,尽量今天把手续签了。”

“今天?”张忍冬有些没反应过来。

“如果你不方便,我们可以根据你的情况另约时间。”

“那倒不是,”张忍冬不好意思道。“说实话,踏进银行这道门,我都准备两星期来准备手续呢,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快。”

“有了这笔周转资金,我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我的餐饮事业也会越来越成功。”想到生意蒸蒸日上,张忍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神采。

客户经理贾召洁表示:“通过两年的走访,从县域到各乡镇的商户,我们基本上建立了基本的信息库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希望通过提供金融服务,来帮助商户做大做强,实现共同成长,结合此次业务的成功经验,扩大产品覆盖面,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全面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真正将“实惠”送入广大客户手中。”

延津农商银行通过乡村振兴工作走街串巷,进家入户,持续推进“员工走出去”“业务走出去”“影响力走出去”,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打出“党建+金融”组合拳,持续深化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有效疏通小微、农户融资堵点,为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