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精致简约不浪费成为餐饮新风尚“光盘行动”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期在餐馆及夜市就餐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在餐饮生意火爆的同时,过度消费、铺张浪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就餐行为有所抬头。为响应郑东新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号召,6月24日,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倡导活动。

近期在餐馆及夜市就餐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在餐饮生意火爆的同时,过度消费、铺张浪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就餐行为有所抬头。为响应郑州市郑东新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号召,6月2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倡导活动。

 

“光盘行动”从倡导者自身做起。活动开始前,社工给志愿者做了简短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光盘行动”的意义不仅是“光盘”这么简单,是节约粮食保障民生,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出发前社工带领志愿者集体宣誓:“勤俭节约,从饭桌上开始!‘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绝不浪费一粒粮食、一滴水”。志愿者表示,一定把“光盘行动”贯彻到底,用切身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让精致简约不浪费成为时尚。志愿者们来到体育公园附近繁华路段,分头到餐馆、食堂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开展宣传倡导。不少餐馆经营者对“光盘行动”叫好,“有些食客吃面点很多菜,好多都剩下了,有些菜一口都没吃,我们也不好制止,剩饭剩菜的处理给我们增加了不少成本”,牛肉面馆李老板边说边把《倡议书》贴到门口,志愿者建议李老板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也有食客对此不解,志愿者边发放《倡议书》边耐心解释:“光是大家每年被倒掉的食物就相当于2亿人的口粮,‘光盘行动’是为了节约粮食”。白领张女士表示“自己都是按饭量点餐,实在吃不完也都会打包带走”,志愿者为张女士的文明就餐行为点赞,同时还向在座食客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家也要倡导绿色生活,养成节约用餐的好习惯,让精致简约不浪费成为时尚。本次活动共有15名志愿者参与,现场发放《倡议书》100余份。

“光盘行动”驰而不息。接下来,郑州市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发挥平台优势,联动志愿者,到郑州市郑东新区乐享城夜经济示范街区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让精致简约不浪费成为餐饮新风尚 !(供稿:薛宝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