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过端午鼓干劲!漯河城管开展包粽子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家国情怀、提升文明素质,丰富全局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2日上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家国情怀、提升文明素质,丰富全局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2日上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干部职工在局9楼活动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局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清洁双手进入活动场地,提前熟悉粽子的包法。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有的青年职工大多是第一次尝试包粽子,有的虚心向长辈们请教着包粽子的技巧,有的打开抖音看看网络教程边看边包!粽子包的各种各样,三尖葫芦头的、“爷爷孙孙”的、三个角的、四个角的。看着这些颇有喜感的粽子,有拍照的、录视频的、也有发朋友圈的;会包的同志也都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卷粽叶,加蜜枣,加米、加花生、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一颗颗饱含祝福的粽子相继诞生,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两个多小时后,看着包好的粽子形态各异,大家忍俊不禁,开怀大笑。通过亲手包粽子的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体会到端午节包粽子的乐趣,激励了大家爱岗敬业,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鼓舞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将为城市管理事业积极自己的贡献力量。(刘成威 曹全岭)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