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郑汴路社区开展“粽享端午节 浓浓草药香”主题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也为了使辖区的居民们能够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2020年6月22日,在管城区慈善总会的指导下,郑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粽享端午节.浓浓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也为了使辖区的居民们能够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2020年6月22日,在管城区慈善总会的指导下,郑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粽享端午节.浓浓草药香”为主题的活动。 

社工带着大家进行知识问答游戏环节

为了营造欢乐温暖的节日氛围,社工特邀请社区工作人员、慈善志愿者和居民们一同过节一起体验。本次活动的粽子选购为未半成品,慈善志愿者现场煮粽省时省料方便快捷,为了活跃气氛增加趣味感,社工还准备了端午节来源的视频小片段,并加入趣味竞答环节,谁回答得最快最准,现场赠送香囊、五色绳等作为奖励和祝福,大家都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其乐融融嗨翻天的气氛把现场再次推向了高潮!

志愿者阿姨为大家煮粽子

社工给居民们发放编好的手绳

活动现场不仅有吃有玩还有学,社工邀请到慈善志愿者手工课王淑贤老师现场教授五彩绳香包编织小技巧,再分配好彩绳和香包后,阿姨们纷纷认真的学起来,在得知彩绳和香包编好后会和粽子一同送给辖区受帮扶的服务对象,阿姨们纷纷提议,大家都好好编,每编一步我们都说上一句祝福语,把我们的快乐、暖心祝福送给他们。

居民阿姨们一起吃粽子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让大家齐聚一堂提前享端午、更是想在端午来临之际,把节日的温暖和社会的爱心送到辖区困难群体家中,当社工和慈善志愿者们把煮好的粽子和精心制作的彩绳与香囊送给服务对象时,他们都既开心又感动:“真的很开心很知足,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社区时刻记住我们,我们虽然贫困身体不方便,但我们要好好活着,不给政府找麻烦”!

社工和慈善志愿者入户送粽子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