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夏至日 众人齐聚天文打卡地登封观星台 同吃夏至面 同观“日环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妈妈,这个圆形上的针是干什么用的......”“妈妈,观星台的作用是什么.......”在观星台景区内,来自登封市滨河路小学三年级的郑子轩同学,带着种

“妈妈,这个圆形上的针是干什么用的......”“妈妈,观星台的作用是什么.......”在观星台景区内,来自登封市滨河路小学三年级的郑子轩同学,带着种种疑问不停地向妈妈提问。6月21日上午,来自不同地方的游人齐聚在二十四节气重要的发源地——登封市告成镇观星台景区,共同参加一年一度的夏至活动和欣赏十年一遇的“日环食”天文奇观。

当天上午,来自不同地方的专家和各界群众及游人早早来到观星台景区的周公祠,举行民间祭拜周公的仪式,天文爱好者也纷纷赶来只为一看正午时间周公测景台“夏至无影”的景观。

“虽说是登封人,但真正教科书式体验观星台的测影活动还是第一次,今天趁周末带着家人来参加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让孩子对天文知识得到进一步了解和兴趣.提高.......”市民郑春雷如是的说。

据天文研究学者吕宏军介绍,登封市是二十四节气重要的发源地,也是二十四节气文化的根。近几年随着天文研究爱好者的增多,每一年的夏至和冬至,观星台都会迎来众多的天文研究人员。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和往年不一样,在下午的时候还会出现“日环食”天文奇观。

另外,当天,该镇组织前来交流学习的天文研究学者及游人进行了夏至面品尝活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