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顶山石龙区:“石龙家园”网民参与 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智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第一安置小区门口道路上的井盖有点破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6月15日上午9点48分,在平顶山石龙区城管局建立的“石龙家园”微信群里

“第一安置小区门口道路上的井盖有点破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6月15日上午9点48分,在平顶山石龙区城管局建立的“石龙家园”微信群里,一则由网友发布的图文并茂的消息出现在微信交流群里,“收到!马上派人去处理”,群主城管局局长赵彬在群内立即回复,距离上条消息的发布刚刚过去三分钟。

据赵彬介绍,市民可以通过“石龙家园”微信群及时反映所发现的问题,收到群主反馈的消息以后,城管局会对事件进行分类,对群众所描述的位置进行定位,然后派遣给单位科室负责同志进行限时处理,处理完成后,会发回处理后的结果以及图片,符合结案条件的办理结案。“我们都会将问题的处理结果发送到群内,询问市民结果是否满意,不满意以及没有达到结案标准的我们将再次派遣人员并且督促其尽快处理。”

家住石龙区永基龙湖小区的业主耿渊博聊起该区城市管理工作不时地竖起大拇指。5月初,永基小区门口的下水管道被周边饭店排出的油污堵塞,一场暴雨让小区唯一的出入口积水严重,水深达10公分,给小区400名业主造成上学难,出行难。

“看到俺们小区积水的这个情况,顿时想到了咱区的“石龙家园”微信群,我就拍了一个20秒的视频发到了群里,根本没想到赵局长第一时间给我回复,并安排人员就到现场处置,局长和老百姓之间原来离的这么近,我深深的感动!”说起这件事,耿渊博依旧激动不已。

“我们到达现场后,及时联系小区门口商户对下水管道厨房排出的油污进行清理,看到商户厨房下水和小区门前排水用的是同一个管道,我们城管局及时将两个管道分开,安排施工人员为小区下水管道进行布排,让其直排市政管道。”城管局长赵彬说道。

“现在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我们小区再也没有出现积水问题,石龙区的干部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效率高!既贴心又务实!”永基小区业主委员成员耿磊说道。城管局长赵彬每天将问题处理后的结果发送到“石龙家园”群内,网友们一个个大拇指的点赞在群内热烈涌动,每天暖心的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网民的普遍赞誉。

据了解,今年4月开始,石龙区城市管理局利用微信实时、快捷的传播优势,让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形式建立“石龙家园”微信群,群成员包括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城管队员、环卫部门和全社会相关网友等共计200人左右。通过微信群,实现即时发现问题、即时交办问题、即时领受任务、即时整改落实,城市管理工作的效能大大提高。“石龙家园”微信群成立2个多月来,接到群众反馈辖区城市管理各类问题167件,处理办结165件,办结率达98.8%。(李林果/摄)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