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残疾家庭来了位红十字专家志愿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先擦盐水消下毒,这个药有些痛你忍一下。”“这个褥疮已经七年了,早已形成硬块现在没有任何感觉了”“这个药膏敷上以后会有‘蛰痛&

“我先擦盐水消下毒,这个药有些痛你忍一下。”“这个褥疮已经七年了,早已形成硬块现在没有任何感觉了”“这个药膏敷上以后会有‘蛰痛’的感觉,这个药膏是去腐生机的功效,现在敷上去已经慢慢的开始发白了,有没有痛的感觉。”“现在有了一些······”

当听到高位瘫痪近二十年的王淑玲说有疼痛的感觉时,河南省肿瘤医院护理专家张艳玲露出了笑容来。“有了痛的感觉就有了更多的治疗希望,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张艳玲边认真仔细的为王淑玲清洗、敷药和护理臀部两侧的褥疮,边告诉王淑玲严格的按照她教的方法去敷药。十余分钟的擦洗敷药过程,王淑玲数次被眼前的场面所感染落泪。

6月15日,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华陪同张艳玲和爱心企业再次来到具茨山管委会白庙村。在不久前红十字会组织的爱心公益采摘活动中,张艳玲得知王淑玲高位瘫痪平时靠一针一线做鞋垫、虎头鞋维持生活的事迹,被她身残志坚但与生活顽强拼博的精神所感动。又得知王淑玲在卖杏的过程中,长期坐在轮椅上臀部褥疮再次加重时,就把相关图片信息带到了省肿瘤医院,与院里相关科室进行会诊制定出一个治疗护理方案。

王淑玲趴在床上生活整整十余年,根本没有想到自从她有了“捐献人体器官”的想法后。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关注了她,并为她带去了更多的希望与美好。“这么多年,由于身体残疾我得到了社会很多的温暖和关爱。我也没有其它可以报答社会的方法,只有在百年以后,把自己的眼角膜和有用的器官捐赠给需要的人,让我用另外一种方式回报这个充满爱的社会。”王淑玲激动的告诉记者这十余年来整个家庭所得到的帮助与感想。

护理结束后,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李向华激动的说:“当王淑玲不畏艰辛的感人生活事迹发布出去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来自于社会四面八方的温暖纷至踏来。今天红十字志愿者,护理专家张艳玲带来了精心护理,还有爱心企业凤之凰捐赠价值一万余元的医用抗菌防褥疮床垫等生活物品。让我们一起伸出爱的双手共同奉献爱心,让爱洒满人间,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