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足质控,创新服务 ——信阳市中心医院质控科“双服”活动纪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双服”活动(服务临床、服务患者)在信阳市中心医院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几个月来,走进信阳市中心医院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门诊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个鲜艳的红马甲,他们热心帮

“双服”活动(服务临床、服务患者)在信阳市中心医院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几个月来,走进信阳市中心医院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门诊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个鲜艳的红马甲,他们热心帮助患者引路、指导患者自主挂号和打印化验单;在临床,医生护士们用绵柔细语安抚患者焦急的心,让患者脸上重现笑容;在机关后勤,看到一支有着高效快捷服务能力的队伍。全院上下,形成合力,为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体验。

信阳市中心医院质控科在“双服”活动中创新服务模式,力求帮助临床科室运用科学质量管理工具解决问题,从而更好地服务患者。

4月27日,中心医院质控科推出的“质控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了,通过运用生动有趣的质量管理知识、灵活便捷的线上学习方式,成为全院职工了解质量知识的新渠道,在轻松愉快的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们积极参与留言互动,对平台推送的内容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了解到更多关于质量管理方面的知识。

所谓“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为了将理论和实际更好地结合,质控科开设了“质量管理工具实操讲堂”,旨在帮助各科室合理选择科学的管理工具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讲堂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答疑作用,第一期《多维质量工具的区别和应用》结束后,各科室踊跃报名质量管理活动。

今年,QCC、RCA、FMEA这三个工具在信阳市中心医院质量管理活动中落地生根。鉴于大家对质量改进工作的热情,讲堂第二期着重讲解了这三个工具的具体操作步骤,并对今年申报的主题进行审核和点评。

以人为本,以质做基,信阳市质控科将立足医院质量管理工作,丰富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平台,创新服务内容,力求为临床一线提供便捷高效的质量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好更优更便捷的医疗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