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和第一实验小学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落实林州市教体局课堂展示会议精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尽快步入林州教育的新时代,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新思路,加强校际交流与沟通,借鉴有益教学经验与方法,

为了落实林州市教体局课堂展示会议精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尽快步入林州教育的新时代,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新思路,加强校际交流与沟通,借鉴有益教学经验与方法,实现优秀资源共享,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6月9日,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与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校际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共同探讨高效课堂教学方法。

校领导对基教科科长王进利、教研室主任李庆龙、副主任牛艳平、一实小校长王瑞芳和一实小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希望七小与一小积极开展校际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博采众长,提升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老师们按照课表走进班级进行听课学习

活动共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课堂展示。

一实小桑喜霞老师与二(3)班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烧脑的数学推理课,桑老师抓住低年级孩子的心理特点,从他们的兴趣出发,循循善诱,孩子们也兴致勃勃,收获满满。

牛云凤老师讲授了五年级的《手指》,授课过程环环相扣,通过各个环节的小游戏,告诉我们五根手指虽然各有特点,但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根根有力量。

常林霞老师与五(8)班全体学生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堂气氛活跃,生动有趣,深受孩子们喜欢,同学们踊跃发言,收获新知。

第二个环节为评课。

公开课后,两校教师们进行了积极的教研交流。首先由授课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参与听课的老师也都畅所欲言,每位老师都详细深入地谈自己的看法,不同的视角,全面的分析,对课堂教学中的优点给予肯定,同时又指出教学存在的问题并商讨了解决方法,大家多角度受益。

一实小王瑞芳校长对公开课做了精彩点评,同时对课堂教学提出了殷切期望。王校长指出,教学要有针对性,要有整合教材的能力,能够把握好重难点;教师还要有调节和把控课堂节奏的能力,只有针对班级学情进行教学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苏永胜校长首先对教体局领导和一实小教师来林州市市直七小传经送宝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次苏校长提出此次校际课堂展示活动仅仅是个开端,希望今后两校能经常开展联谊活动,共同学习,共促提高。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也搭建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创新了学校教研活动工作方式,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林州市市直第七小学也将以此次课堂周展示活动为契机,狠抓教研教改,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