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伴童年 安全记心中 青少年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下午四点钟,放学路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吗?快来救救我,”二年级的小明听到急切的呼喊声,急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有人私自下水游泳因为溺水在呼救,他牢记老师的教诲,没有私自下水

下午四点钟,放学路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吗?快来救救我,”二年级的小明听到急切的呼喊声,急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有人私自下水游泳因为溺水在呼救,他牢记老师的教诲,没有私自下水进行营救,而是拿出手机拨打求救电话,然后在附近寻找绳子、救生圈、竹竿……这一幕发生在南关街到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新天地社区举办的“健康伴童年安全记心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中。

夏季高温青少年溺水事故频发,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中,社工首先针对“六不一会”进行详细的讲解,再三告诫青少年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不习水性便擅自下水施救;在第二个环节中,通过安全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题型设置丰富有填空题、判断题、选择题等,内容涉及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时应该如何自救及救助他人、游泳的注意事项等,涵盖面广,针对性强;在第三个环节中,通过还原溺水情景进行模拟演练,使青少年亲身实践能够更加真实的体会到溺水时的场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正确的营救,进一步增强和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和技能,强化青少年的自我约束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贴近生活实际,教育效果显著,帮助青少年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为辖区青少年安全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李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