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厨师赴武汉《战“疫”日记》被河南省图书馆收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感谢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把这本著作捐赠给河南省图书馆,我们一定要收藏好、保存好、利用好这本书,既要保护这一特殊时期的真实记录,也要让这本书发挥出巨大的精神力量,更好的为读者朋友服务。

“感谢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把这本著作捐赠给河南省图书馆,我们一定要收藏好、保存好、利用好这本书,既要保护这一特殊时期的真实记录,也要让这本书发挥出巨大的精神力量,更好的为读者朋友服务。”

6月3日上午,河南厨师赴武汉战疫文献记录《战“疫”日记》赠书仪式在河南省图书馆举行。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常务副会长邓胜利、秘书长刘斌、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副馆长牛松立、申少春、刘杰以及赴武汉支援的厨师代表共同出席见证了赠书仪式。

仪式现场,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向河南省图书馆捐赠图书,其中含10本带有樊胜武会长亲笔签名图书,河南省图书馆向协会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表示会将这些日记分享给更多图书馆,弘扬时代正能量。

武汉封城抗疫期间,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发起了“河南厨师赴武汉用美味奉献爱心”活动,6名厨师逆行武汉,支援在武汉市青山区抗疫一线的300余名河南医务人员,为他们提供支援保障。《战“疫”日记》以餐饮行业的独特视角记录了6名厨师在武汉抗击疫情期间的日常点滴,内容真诚朴实,情深意切。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

樊胜武会长表示,《战“疫”日记》记录了历史的一刻,记录了这个时代重大的事件,每次翻看这本书都让人十分感动。那些我们共同抗疫的画面,一幕一幕又浮现在眼前。在这个特殊时期,河南餐饮人把担当和责任,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做了诠释,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

这本厨师《战“疫”日记》,文字并没有那么华丽,都是厨师每天记录下来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非常真实、感人。

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

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表示,六位厨师到一线为300多名医护人员服务,既体现了餐饮人舍小家、为大家、报国家的崇高精神,也彰显了河南餐饮人勇于奉献的时代担当。《战“疫”日记》是六位厨师亲自写的,所以更显宝贵,因为厨师们把自己的亲身体会,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原汁原味的写出来,没有任何修饰,我们读起来觉得更加真切,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

河南省图书馆是河南省最大的公共图书馆,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担负着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传承文明的基础就是收藏,我们必须要收藏海量的文献资料,历史留存,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文明传承下去。

为充分发挥省级公共图书馆文献收藏保障作用,省图书馆在河南省2020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抗击疫情珍贵文献,这本河南厨师的《战“疫”日记》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文献,一定会收藏好、保护好、利用好这本珍贵文献,让读者铭记历史、铭记时代英雄。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