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峰测高后又一创举!我国首次完成珠峰区域航空重力测量


来源:前瞻网

在完成珠峰测高之后,近日,我国再次完成一项创举:首次对珠峰及周边区域进行高精度航空重力测量。

原标题:珠峰测高后又一创举!我国首次完成珠峰区域航空重力测量

珠峰

在完成珠峰测高之后,近日,我国再次完成一项创举:首次对珠峰及周边区域进行高精度航空重力测量。

据微博@新华视点报道,6月2日下午,“航空地质一号”飞机完成当天测量任务,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标志着我国首次完成对珠峰及周边区域的高精度航空重力测量。

珠峰

报道称,这是我国首次在珠峰及周边区域开展高精度航空重力和遥感综合测量,重力测量数据能够计算出更高精度的大地水准面(即海拔高程系统的起算面),航空遥感测量则能够获得大范围、精度可达分米级的珠峰及周边区域三维地形测量成果,将填补相应数据资料的空白。

航空重力测量是把航空重力测量系统装在飞机上进行连续测量的—种重力测量方法。相较地面重力测量,航空重力测量不仅快速经济,而且不存在地形困难。

只不过飞机上的测量仪所受干扰加速度比地面要大得多,对仪器的要求更高。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