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立毅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六一”节日慰问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中原区伊河路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与师生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重要寄语,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

今年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中原区伊河路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与师生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重要寄语,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

中原区伊河路小学,“红领巾共战疫”抗疫小先锋、“美丽郑州我的家”主题活动正在进行。徐立毅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他们讲述爸爸妈妈的战“疫”故事以及自己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的经历。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闻令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体现出了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生命力,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力量。不少学生家长冲锋在前,勇敢守护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孩子们在防疫、抗疫过程中也积极行动,得到了历练、受到了教育。“六一”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希望孩子们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更加刻苦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注重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锻炼强健体魄,涵养乐观向上、坚毅自信的优良品格,努力成为学习好、身体好、理想高远、意志坚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在伊河路小学配餐车停放点,徐立毅详细了解学校复学、配餐、课后延时服务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树牢服务意识,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教学与服务工作,努力把家长的“操心事”变成“暖心事”。

郑州市实验小学书声琅琅、歌声阵阵,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孩子们用琴棋、书法、彩塑、智能机器人表达对梦想的追求。徐立毅详细了解学生学习成长情况,希望孩子们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徐立毅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环境。教育工作者要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培养人才、作出贡献。

牛卫国、孙晓红一同慰问。(郑报全媒体记者刘俊礼)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