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运送联合收割机货车突发高温 河南高速交警现场排除车辆故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日上午11时,一辆运送联合收割机的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703公里东半幅时,车辆突然加不上油无法正常行驶,货车司机赵先生“捯饬”二十几分钟也无法排除故障,急得他一时满头

6月2日上午11时,一辆运送联合收割机的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703公里东半幅时,车辆突然加不上油无法正常行驶,货车司机赵先生“捯饬”二十几分钟也无法排除故障,急得他一时满头大汗。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执行“百日行动”暨“三夏”巡逻保通任务的吕厚警、张志强、候长胜等三位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遂上前向货车司机了解情况。

“师傅,怎么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你遇到了什么情况?”

“警察同志,我在开车正常行驶当中,突然就加不上油了,我捯饬了二十多分钟,也没能排除故障,真是急人啊!”

听了货车司机赵先生简单的情况介绍后,具有二十多年驾龄,在部队服役时曾搞过多年汽车修理的民警吕厚敬立即“重操旧业”,帮助货车司机现场排除起故障来。

经过吕警官对货车进行一番仔细检查后,最终确定货车的油路中可能有空气进入。

吕警官立即找来扳手,经过一番熟练的操作,不到5分钟时间,就排清货车油路中残留的空气,帮助赵先生重新启动了车辆。

临别,货车司机赵先生激动地说:“现在是麦收的大忙时节,我们已经在河北省联系好了近千亩的小麦收割任务,要是车辆故障不能及时修理好,就会耽误割麦的大事!没想到高速交警还是修车的高手,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麦收时节停一停,风吹雨打一场空。河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麦客”朋友,在外出之前,一定要认真全面检查车辆,及时发现和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上高速公路行驶时,请遵守好交通法规,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如遇车辆故障,可第一时间向河南高速交警进行求助,报警电话0371-68208110。(供稿:刘珺)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