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豫南乡村第一个“智慧课堂”落户上蔡县高李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日,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高李小学墨痕教育“智慧课堂”迎来了启动仪式。上蔡县副县长吕先坡、教育

6月1日,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高李小学墨痕教育“智慧课堂”迎来了启动仪式。上蔡县副县长吕先坡、教育局局长陈水献、广东墨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涛、河南留长电梯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留长、邵店镇党委书记张轶豪、河南省委宣传部驻高李村第一书记李佩阳、高李村支部书记张海元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蔡县副县长吕先坡在讲话中指出: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各级党委政府始终秉持“教育均衡发展,一项不能缺;享受义务教育,一个不能少”的理念,全力打造“暖心工程”,让孩子们学有所教、学有所成!

河南省委宣传部驻高李村第一书记李佩阳一直将“扶贫先扶智(志)”作为工作中心,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内生动力,近年来,开展了“扶贫研学旅游”等形式多彩的活动。听闻有爱心企业要捐赠“智慧课堂”的消息,她通过中间人,多次与许海涛进行沟通、对接,希望能把“智慧课堂”班捐赠给高李村小学,这个由贫困户孩子、留守儿童组成的教育资源匮乏的乡村学校。并表示,智慧课堂启动仪式的举行,既是对高李小学的关心和关爱,更是对高李村文化振兴的支持和鼓励,她代表全村对捐赠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此外,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联合海燕出版社向同学们捐赠了380本书籍,价值万元。

广东墨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涛代表公司向高李村小学捐赠价值百万元的硬软件全套设备。提及此次捐赠活动,许海涛介绍,他是一名在外打拼的驻马店人,看着家乡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教育科技从业者,他也敏锐地觉察到,许多发达地区都已经开办了效果显著的“智慧课堂”班,但家乡的一些学校,尤其是乡村学校,在“智慧课堂班”的设立上却是空白,于是,许海涛萌生了向家乡捐赠智慧课堂班的想法,不让家乡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随后,河南留长电梯安装公司董事长杨留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价值万元的书包和文具,他说:我也出生在农村,老家和高李村距离不远,看到高李村这些年的变化很振奋,也想通过捐赠活动在展现企业社会价值的同时,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仪式最后,吕先坡副县长和许海涛总经理共同为“智慧课堂”揭幕并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