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蒜”你一员!河南交通广播联合张仲景大药房采购20万斤中牟大蒜助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9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文化活动广场格外热闹,一包包雪白的大蒜,像小山包一样码放在广场上,十多位村民正往一排厢式货车里装运大蒜,尽管汗水浸透了衣衫,但是看到辛苦一年的劳动成果顺利售出,村民

5月29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文化活动广场格外热闹,一包包雪白的大蒜,像小山包一样码放在广场上,十多位村民正往一排厢式货车里装运大蒜,尽管汗水浸透了衣衫,但是看到辛苦一年的劳动成果顺利售出,村民的脸庞上都绽放出喜悦的笑容。这是河南交通广播“脱贫攻坚公益助农”联合河南张仲景大药房采购20万斤中牟大蒜活动现场的一幕。

今年中牟大蒜喜获丰收,受疫情影响,销售价格低迷蒜农心忧。5月15日以来,河南交通广播启动“脱贫攻坚公益助农”活动,记者来到中牟县田间地头,采访蒜农、经销商了解大蒜价格行情及产销情况,并通过视频直播为蒜农“带货”,呼吁各界采购中牟大蒜。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在中牟县蒜田采访直播

活动得到众多爱心企业支持,作为一直以来以弘扬医圣“扶弱济困、兼济苍生”大爱精神的张仲景大药房,第一时间通过河南交通广播与中牟县扶贫办取得联系,决定向从刁家乡小王庄村贫困农户家庭采购大蒜。这个村曾经是中牟县的贫困村,近年来村民通过种植大蒜等摆脱了贫困面貌,但受到疫情影响,蒜农收入减少。最终河南张仲景大药房决定采购20万斤大蒜帮助蒜农度过难关。

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承杰(右)与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蒜农孔松山(左)交流

中牟县扶贫办副主任陶建梅、中牟县刁家乡乡长王红生等领导出席了采购活动,赞扬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这一善举。

中牟县扶贫办副主任陶建梅接受记者采访

王红生(右)、吴承杰(左)

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承杰表示,多年来公司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得知今年中牟蒜农遇到困难,联合河南交通广播开展公益助农活动,采购大蒜,助农脱困,尽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些大蒜将陆续分发到各个门店,免费送给会员。

随后与会领导在小王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兰永杰陪同下,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在一座座塑料大棚里面,吊脚西瓜、羊角蜜等硕果累累、长势喜人,兰永杰书记介绍说,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小王庄村通过发展大棚种植经济作物,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实现了农民增收脱贫。兰书记还向大家推介了这里无公害的小西瓜等瓜果,现场来了一波直播“带货”。

河南交通广播负责人表示,本次“脱贫攻坚公益助农”活动启动以来,短短两周就进行了3次全媒体视频直播,无偿帮助中牟蒜农“带货”。活动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响应,累计帮助中牟蒜农销售大蒜23万余斤。未来河南交通广播还将组织更多公益活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让吃的人健康,让种的人小康”。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