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海社区开展“关爱儿童,呵护成长”迎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切实保障儿童身心健康成长,2020年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航海社区、紫南阳光家园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以“关爱儿童,呵护成长&r

为切实保障儿童身心健康成长,2020年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航海社区、紫南阳光家园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以“关爱儿童,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服务内容有儿科义诊、视力检查、儿童牙科、未成年人戒毒教育、绘画手工等项目。其中,绘画和手工颇受小朋友们欢迎,因为疫情影响,小神兽们都在家里憋疯了,和自己的小伙伴们聚在一起画画、做手工,孩子们显得很兴奋,时不时地还相互比较着谁画得好!

这边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那边儿科义诊、口腔检查及视力检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青少年视力检查项目受到了不少家长的青睐,孩子和家长们排了很长的队伍。一位30多岁的宝妈说:“现在的电子产品太多了,这疫情期间宅在家中,孩子成天在家玩看电视、玩手机电脑,视力都有所下降了,一直说去医院还没顾得上,今天正好先给孩子检查检查”。

与此同时,河南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者们正在另一边给孩子和家长们讲解毒品的由来、种类和危害等,并告知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青少年有时候由于逆反心理、寻求刺激、追求新奇等,在歌舞厅、迪吧等娱乐场所受到毒贩们的诱惑而吸食毒品,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航海社区将继续有效整合社区各界资源,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鹤娟)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