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监控、研判和实战“三结合” 卫辉市公安局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9日下午,集结整齐的61名民辅警整装待发,标志着卫辉市公安局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正式启动,开始“情指行一体化”警务运行。

5月29日下午,集结整齐的61名民辅警整装待发,标志着卫辉市公安局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正式启动,开始“情指行一体化”警务运行。卫辉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勇,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乾及在卫的班子成员、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全体民警、辅警和机关民警参加仪式,仪式由王乾主持。

仪式上,李勇作动员讲话,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准确地将情指快反中心的“快、准、精”完全体现出来,为卫辉公安工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试卷。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卫辉市公安局在原指挥中心、情报中心两个业务科室的基础上,又抽调11名业务熟练的民警和34名精干辅警组建集研判指挥中队、快反处置中队、反诈中心为一体的“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并根据警情分析研判设2个备警点。根据研判队推送的案件高发地、重要场所进行巡逻防控,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在1、3、5分钟快反机制的工作要求中,快速处置各类涉恐、涉爆和刑事类警情,将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全力打造成公安机关的指挥部、作战部和参谋部。

在新的业务技术办公大楼内的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全部采用了最先进的视频监控与办公设备,视频监控与各大商场、医院同步接入,全方位、无死角的“守护”卫辉大地,在实践工作中,与实战指挥、研判预警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视频监控及时发现、准确定位的优势,将视频监控打造成卫辉公安打击犯罪的重要利器。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卫辉公安在未来的处警上更加灵敏迅速,守护城市安全、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强。

据了解,下步工作中,卫辉市公安局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将不断完善机制建设,以“指挥更有力、行动更迅速”为目标,大胆探索情指行一体化新型警务实战模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要求,严格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规范执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决打造一支一流的快反铁军,使卫辉市公安工作整体水平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