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半年多没检查轮胎!高速路上突然爆胎致车辆翻滚损失2万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8日13时许,在京港澳高速公路711公里西半幅,发生了无比惊险的一幕:郑州某快递公司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正常行驶途中突然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打起了滚儿”,其他同方向行驶的车

5月28日13时许,在京港澳高速公路711公里西半幅,发生了无比惊险的一幕:郑州某快递公司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正常行驶途中突然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打起了滚儿”,其他同方向行驶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现场刹车声一片。所幸的是,当事司机王先生并无大碍。

接警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大队民警李全亮、张迪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处置。

在对事故现场勘查后,民警向当事司机王先生询问起事发原因来。

“你多长时间没有检查过车辆轮胎了?”

“有半年多时间没检查过了”

看着眼前自己面目全非的货车,惊魂未定的王先生还告诉民警,事发时正值中午,天气比较热,他驾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随着“嘭”的一声巨响,他意识到自己的车辆胎爆了,由于缺乏处置车辆爆胎经验,他就猛踩了一下制动,不料,车辆瞬间就失去了控制,向右侧翻后发生了连续滚动。要不是自己系了安全带的,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据多年从事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的民警李全亮介绍,王先生的车辆爆胎后,因为他处置不当引发了侧翻事故,造成车辆的损坏严重,财产损失达2万多元。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车辆爆胎,驾驶员一定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千万不能急刹车,要反复轻踏制动踏板,在车辆缓慢减速的同时,向爆胎的反方向转方向盘,动作不能太大或者过猛,尽量保持车辆直行状态,然后将车辆驶入应急车道上,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打开车辆双闪灯,只有这样才能减少或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交通事故的损失。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车辆胎压过高或过低、轮胎状况不佳、超速、超载、天气高温、车辆高速驶过尖锐物体等因素,容易导致车辆发生爆胎。夏季车辆爆胎多发,提醒广大车友要经常检查车辆轮胎胎压、胎面花纹磨损、胎面沟槽异物等情况,及时现和消除爆胎隐患,加强车辆日常保养,尽量避免轮胎在烈日下暴晒。交通安全无小事,小心谨慎行万里。(供稿:刘珺)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