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郑州首部精准扶贫大戏《龙腾伏羲山》开机


来源:央广网

5月28日上午,由河南伏羲山旅游区举办的精准扶贫大戏《龙腾伏羲山》开机仪式暨伏羲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河南伏羲山旅游区隆重举行。

原标题:河南伏羲山旅游区举办精准扶贫大戏《龙腾伏羲山》开机仪式暨伏羲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

央广网郑州5月29日消息 2020年5月28日上午,由河南伏羲山旅游区举办的精准扶贫大戏《龙腾伏羲山》开机仪式暨伏羲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河南伏羲山旅游区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名家有:河南省人大原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河南省原人社厅厅长杨盛道;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厅级巡视员李霞;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陈涌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郑州市原领导、郑州市诗词学会会长姚待现;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新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常务副部长冯伟东,副部长王炎军;郑州市文联副主席周春晖;著名制片人田冠军,作曲家张廷营,导演王雪鹏;郑州市作协副主席、新密市文联主席、戏曲电影《龙腾伏羲山》编剧王镜宾;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峰;河南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辰、总经理李梦培等,剧组全体人员、河南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员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这是郑州市第一部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现代戏曲电影,拍摄这部电影具有非常意义。开机仪式由河南省电视台主持人徐雪主持,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戏曲电影《龙腾伏羲山》编剧王镜宾、河南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辰分别致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厅级巡视员李霞宣布了启动开机仪式。

这部戏曲电影《龙腾伏羲山》的男主人公原型是新密市西大街街道祥和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松辰。他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理念,以绿色生态建设为主,经过近几年持之以恒地艰苦奋斗,把伏羲山方圆36平方公里、人迹罕至的荒山荒沟,蝶变为风景如画、游人如织的旅游区,伏羲大峡谷、三泉湖景区、红石林景区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区,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创建为国家3A级红色景区,并获得“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打造出了河南旅游的靓丽名片。李松辰用旅游项目开发带动了伏羲山及周边乡镇的上万名群众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战。他本人先后获得了“新密市创业致富带头人”、“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5月又被河南省委宣传部评为“出彩河南人2019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一。 戏曲电影《龙腾伏羲山》由郑州市作协副主席、新密市文联主席王镜宾编剧,郑州市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有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张兰珍等河南省戏曲名家参与拍摄演出,阵容强大、群星荟萃。

开机及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新密市伏羲文化博物馆新密市伏羲文化博物馆位于河南伏羲山旅游区红石林景区内,面积约4千多平方米,为三进式院落,共分六个展室,展出展品600多件,分为旧石器时代早、中、晚期和新石器时代,包含砍伐、农耕、兵器、仪仗、饰品等各个方面。展览通过大量实物、照片生动再现了史前时期先民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生活场景,展示了人类祖先由蒙昧落后走向文明开化的历程。

伏羲文化博物馆由河南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馆的兴建不但增加了伏羲山旅游区的历史厚重感和文化内涵,更全方位展现了新密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对宣传新密市伏羲文化,推动新密市文化旅游事业及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