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爱心战“疫” 华之源助力300余名特殊儿童六一复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7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受检者,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的残障儿童。在郑州市残联、华之源生物和康园康复中心组织下,近两天将近350名残障儿童来到这里进行免费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即将复学的特殊机构开设的康复课程做准备。

5月27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受检者,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的残障儿童。在郑州市残联、华之源生物和康园康复中心组织下,近两天将近350名残障儿童来到这里进行免费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即将复学的特殊机构开设的康复课程做准备。

采样现场,因人数较多,还有很多是一大早全家从外地驱车赶来。来自残联、华之源生物、康园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维持着秩序保证每个家庭间隔一米五的距离,耐心向孩子和家长解释采样流程。

采样时,很多孩子看到穿防护服、拿着长长的取样拭子的工作人员吓得蜷缩到父母的怀里,怎么都不肯把嘴巴张开配合采样。采样人员为了配合孩子的身高,半蹲下来,俏皮的说阿姨拿的是草莓味的棒棒糖啊,张嘴啊你尝一下是不是草莓味的。孩子卸下了防备,张开了嘴巴,采样人员迅速用拭子采取了足够的口腔黏膜样本,说结束了。家长还没回过来神,说这么快就好了吗?还以为孩子会哭一下呢。快,谢谢阿姨,随着奶声奶气的谢谢阿姨中,采样的孩子开心的跟着父母走了,采样人员迅速投入下个采样工作中。

天气炎热,为了节省每个残障家庭的时间,华之源生物特意为此次公益活动单独开设了一个检测点,三个小时就完成了300多个家庭的采样。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郑州市残联、郑州市郑东新区残联等官方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赞扬,同时因此产生的良好社会反响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昨天来到现场的郑州市残联张松振副理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感谢华之源生物和康园康复中心对残障儿童的关注。眼下疫情虽有所缓解,但病毒并未完全消失,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健康这根弦,相信科学、科技的力量,既不能盲目乐观,又不可过度防护。在党和国家、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坚持正确地做事和做正确的事,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让小朋友们早日回归课堂。”

华之源生物总经理张辉对媒体表示在疫情一开始,华之源便投入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研发和检测的工作中,同时华之源也不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过去几个月中为奋斗在各个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免费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得知残障儿童因疫情原因无法到特殊教育进行专业的课程进行康复治疗,虽然线上也开设了课程,但因康复课程的特殊性,线下教育的效果肯定大大优于线上教育,但学校迟迟无法开学,导致了孩子的学习效果和康复都受到了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一直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企业使命为己任的华之源生物应有所担当,联合有关部门和机构对这群特殊的孩子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使其尽快返回校园、正常接受康复治疗。后续华之源会继续跟进残障家庭的需求,帮助更多的残障儿童家庭。

华之源生物除专注企业自身发展和科技研发以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除本次为残障儿童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的公益活动外,华之源也曾参加爱的分贝(爱的分贝隶属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一项针对贫困聋儿进行救助的公益项目),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等众多公益项目奉献爱心。

在未来,华之源也将参与更多政府及相关机构组织的公益活动,成立相关爱心基金会,为社会、为特殊人群贡献出华之源力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