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定履行金融扶贫职责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项城市支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的战略定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四个体系”

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项城市支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的战略定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四个体系”建设精神,不断深入基层,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产品种类,丰富产品体系,成效明显。截止目前,项城市支行新增户贷户用扶贫小额信贷266户、947.7万元,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很好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任务计划,较好履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推动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项城市郑郭镇侯庄行政村村民于长岭在政府的帮助下实现了脱贫,脱贫后自己干一家小超市。开始的时候每月营业额也就几千块钱,每逢旺季进货时于长岭都会发愁,想多挣点钱但苦于流动资金不足,无法多进货。向亲戚朋友借钱,压力大思想包袱也大,干脆也不张这个口了,多进货多卖钱的这个梦想一直也没有实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侯庄村委会详细了解了于长岭的情况后随即上报给了乡镇扶贫办,经乡镇汇总研究后把该客户推荐给了项城市支行进行扶助。项城市支行在收到客户申请后第一时间去客户现场进行了考查和分析上报,短短3天就为于长岭发放了一笔5万元的无担保、无抵押、无利息的扶贫贷款,为于长岭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于长岭的超市越做越大,不仅自己彻底甩掉了贫困的帽子,也带动了同村村民共同致富。

项城市支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助推金融扶贫工作往前推进。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