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疾控中心组织参加全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视频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5日下午,焦作市疾控中心组织参加全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视频培训会。中心副主任张小随,流病科、检验科、消杀科、信息科等科室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各县(市、

5月25日下午,焦作市疾控中心组织参加全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视频培训会。中心副主任张小随,流病科、检验科、消杀科、信息科等科室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各县(市、区)主管主任和新冠防控相关骨干共计48人参加培训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视频培训会现场

为切实贯彻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疾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开展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的通知》要求,省疾控中心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视频培训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培训,我市疾控中心设立分会场。

中心副主任张小随出席视频培训会议并发表讲话

培训会上,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讲话。他肯定了我省在前期新冠肺炎期间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的把握疫情的风险点,新冠输入、高风险省份的输入作为重点;二是要落实常态化的防控机制,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下,要坚决依靠各级政府领导;三是提升疫情监测处置能力;四是要提高综合防控能力,加强医疗体系和疾控现代化的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五是要提升大数据的整合服务能力;六是要广泛地开展健康教育,要促进公众加强防范意识,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识。

随后,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对新冠肺炎流行特征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疫情期间个体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与相关生物安全要求、科学应用消毒技术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疫情常态化下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

培训会议结束后,张小随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说,我市要坚持平战结合,在今后的常态化防控中补齐短板和不足。他要求,以后除每周三大练兵以外,还要进行实际的操作技能演练,通过练兵演练,提升精气神,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化被动为主动,随时应对突发疫情。(来源:焦作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