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一流教师教育教学品质 建业教育集团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5月27日上午,建业教育集团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对基础教育一流教师核心素养与实践能力研究”的项目协议,项目资金捐赠和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

2020年5月27日上午,建业教育集团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对基础教育一流教师核心素养与实践能力研究”的项目协议,项目资金捐赠和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科办主任、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讲师李健博士,建业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芮红女士、建业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运锋先生和建业教育集团副总裁兼基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朱永仁先生等出席会议。

首先,建业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运锋先生向北师大的教授们介绍了建业集团、建业教育集团的基本概况。他指出,建业集团是一家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集团企业,无论是品牌实力还是社会贡献在河南省同行业中都位居前列。建业教育集团是建业集团的教育业态,始创于1996年,坚守“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使命,秉承“精品教育奉献社会”的办学宗旨,拥有专业教育资源优势和中国教育产业化的成功实践经验,旨在全面培养具备民族情怀、国际视野、领袖气质的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中国人。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00余所园校、4000余名教职工、20000余名在校生、50000余名毕业生的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教育集团。集团下设幼儿教育集团、基础教育事业部、国际教育事业部、创新业务孵化事业部(含职业教育、社区教育、培训业务、教育服务、教育科技等业务),是一家着力打造具备办学实力与竞争力、影响力的独立、良性、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全产业链集团。

紧接着,建业教育集团副总裁、基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建业外国语中学校长朱永仁先生深入介绍了建业教育基础教育事业部及下属建业外国语中学、南阳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濮阳建业国际学校的情况。尤其详实介绍了第一期教师素能培训基地建业外国语中学的办学特色。在教学上着重分享了教学创新成果“五学智慧课堂”和独具特色的“21项教育行动研究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对建业教育集团真切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念表示高度赞许!随后,薛教授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阐述了北京师范大学能够输出的资源优势、分析了当前中国基础教育阶段的教育政策和法律法规。薛教授指出,此次项目目标有三:第一,了解当前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改革趋势与路径,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坚定教育理想和信念,掌握前沿教育教学理论,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改革方案;第二,培养教育教学全局思维和工作能力,培养长远、战略思维, 以先进的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支持实现学校整体目标,改进教学工作方法与技术,提升学校教育水平;第三,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持续提升与学校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培养行动研究的意识和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教师能力建设、学校管理制度优化为抓手,提升教和学的质量。通过使参训人员理解前沿教育思想、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发展趋势,掌握前沿教育理论,能够根据理论进行教育教学设计,科学开展教育行动研究,提升教育理论水平,改进教育实践效果,最终助力建业教育集团教师素养和教育教学品质的持续提升!

最后,建业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芮红女士代表建业教育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科办主任、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教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一起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同时,签订了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款项的具体手续。

建业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芮红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成长是不断持续的过程,要培养一流优秀教师、办社会精品教育,需向内修向外求。北京师范大学是培养好教师的圣地,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造就一流教师队伍打通了向上的务本精进的通道!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