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暨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6日下午,商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暨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

5月26日下午,商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暨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研究部署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市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郭玉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部分媒体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梳理当前存在的网络舆情“风险点”和意识形态工作“短板”,对近期开展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对照检查、“河南市场监管”和“商丘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关注量等具体事项作了安排。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市局突发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媒体和部分支部书记就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学习载体和当前网络舆情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玉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出击、抢占先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形成全局共抓、齐抓、大抓、真抓意识形态的良好氛围,确保意识形态领域任务不断档、不断线;要进一步提高能力,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的能力水平,确保市场监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积极健康、平稳向上。三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要牢牢掌握网络舆情工作的主动权,增强网络意识形态理念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善于运用新闻媒体传播规律来引导社会舆论,提升回应社会关切、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要紧密结合历年来网络热点事件和舆情事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的“风险点”,研究舆情发酵的规律,定期开展舆情研判工作,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网络舆情安全。

会上,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还签订递交了《中共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