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潢川县供电公司:低电压改造惠民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下好了,不用担心带不动了,今年夏天我们厂可以放心生产了!”5月26日,信阳市潢川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三班员工刚刚结束潢川县管委会小区低电压改造工作,看着厂门口崭新的变压器,河

“这下好了,不用担心带不动了,今年夏天我们厂可以放心生产了!”5月26日,信阳市潢川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三班员工刚刚结束潢川县管委会小区低电压改造工作,看着厂门口崭新的变压器,河南欢派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说。这也是潢川公司集中治理低电压,提高居民生产生活质量的一个缩影。

潢川县管委会小区1号台区共有512户用户,其中有3个大型服装厂,原有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户均容量仅为0.62,每到度夏度冬、节日高峰时期,潢川县管委会小区1号台区时常出现低电压问题。5月26日潢川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三班员工为潢川县管委会小区1号台区新建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线路365米,台区改造后,户均容量达到1.56,有效缓解了困扰多年的低电压问题,提升了居民用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自2020年以来,潢川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低电压集中治理工作,加强摸底排查,组织供电所员工深入辖区,开展用电普查,了解用电现状,找到问题根源;建立问题台账,通过营销系统,每日监测各台区电压,针对确实存在低电压、疑似低电压及有可能出现低电压的台区,集中会诊,精准施策,根据轻重缓急制定解决方案;分类分步改造,通过台区拆分、“两线改四线”、增容改造、增大线径等方式,重拳整治低电压,让群众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截止目前,潢川县供电公司已新建改造低电压台区77个,新建改造400伏线路28千米,改造下户线33千米,进一步提升了用电质量和可靠性,为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徐韵雯 高希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