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开展双服“健康宣传”讲座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践行为患者服务,为临床一线服务的理念,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目标,指导患者对常见疾病的预防、识别,普及健康生活管理知识,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于5月18日——

为进一步践行为患者服务,为临床一线服务的理念,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目标,指导患者对常见疾病的预防、识别,普及健康生活管理知识,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于5月18日——22日对科室住院患者及家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健康宣传”系列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上的指导,又有临床经验的介绍。讲座过程中,通过生动的图片、案例展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幽默诙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脑卒中相关健康知识,并对患者进行了一对一的问题解答,让在场的患者及家属对脑卒中有了更深的认识,达到早了解、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

5月18日下午,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梅海云医师讲授《脑卒中的预防》。讲座内容详细阐述了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与脑卒中的关系,指导危险因素的预防与治疗,倡导健康生活。

5月19日,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刘平向病人及家属讲解《高血压的管理》,引导患者主动测量血压、知晓血压、控制血压,从而达到预防脑卒中的目的。

5月20日,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长宋晓琳做题为《脑卒中的健康生活方式》的讲座,从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合理膳食、定期体检几方面进行宣讲,帮助脑卒中病人控制血压、血脂、血糖,促进全身良好状态的恢复。

5月21日,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医师王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如何快速有效的识别脑卒中,提醒大家牢记“时间就是生命”。

5月22日,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杨婷婷带领病人及家属学习脑卒中健脑手指操。简单有趣的手指操可以充分刺激颅脑神经,降低脑卒中的发病风险。

此次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对信阳市中心医院住院患者及家属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