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留守不孤单 关心常相伴 平桥区民政局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信阳市民政局、信阳市政协、信阳市妇联一行在平桥区民政局的邀请下走进平桥区长台关乡格林斯学校,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留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信阳市民政局、信阳市政协、信阳市妇联一行在平桥区民政局的邀请下走进平桥区长台关乡格林斯学校,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套营养大餐。

据了解,平桥区长台关乡格林斯学校是一所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现有1000余名留守儿童在这里生活、学习。这些尚且年幼的孩子长期与父母见不着面,所缺失的正是陪伴、关爱和精神上的呵护,看到志愿者们前来看望他们,这些孩子个个显得异常的激动和兴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互动活动中,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欢快地看起了故事书、小心翼翼地写下微心愿、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沙盘游戏,尽情释放着他们的活力、快乐,幸福的模样洋溢在那一张张天真的脸庞上。通过相互合作、相互配合,这些多半性格内向、自闭的孩子们终于勇敢地说出心里话,顺利完成了每个小组任务。

法治课堂上,信阳市妇联调研员为孩子们播放了《守护青苹果》防性侵动画片,分别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办”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时穿插了问答互动、游戏参与、情景模拟等环节,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儿童防性侵害课。

在教室里、在操场上到处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儿童读物…与留守儿童一起做趣味游戏、许心愿,为困境中的农村留守儿童带来了温暖与精神支柱,孩子们一个个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笑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喜悦。

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绽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平桥区民政局力争联合多部门做好合力监护,共同撑起留守儿童成长的一片蓝天,代替孩子的父母做好他们的后盾,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体验生命成长的快乐与幸福,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供稿:戚帆)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