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举行升旗仪式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生命的"温柔杀手”。防溺水是夏季中小学安全教育重点。按照信阳市有关文件精神,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持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生命的"温柔杀手”。防溺水是夏季中小学安全教育重点。按照信阳市有关文件精神,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持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5月25日早上8:00,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室内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浑厚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屏幕前的少先队员举起自己的右手,向国旗肃穆敬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各班班主任老师在班级内积极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平台、班级微信群、手抄报宣传、安全教育音、视频以及防溺水小作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为了防止溺水悲剧发生,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不仅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还及时发放了《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关于预防学生溺水告全市中小学生家长书》、《防溺水家长承诺书》和《防溺水学生承诺书》,通过与家长合作,提醒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监护工作,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与社区齐抓共管,齐心进行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学校、家庭、社会、三体合一,共同为安全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生命是花,安全是叶,不涉足不明水域,不私自下水施救,牢记“六不准”和'八避免”等知识,让安全之花常伴左右。

通过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一小学学生们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认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当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学校将做到与家庭、社会齐抓共管,密切配合、联防联动,共筑保护孩子们生命安全的长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