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敢用柔肩挑重担不负韶华显担当 ——记焦作中旅银行焦东支行行长冯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27年来,她凭着对金融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以一名女性特有的亲和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从一线储蓄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支行负

“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27年来,她凭着对金融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以一名女性特有的亲和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从一线储蓄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支行负责人,并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零售客户经理”“零售业务先进管理工作者”“先进个人”。她,就是焦作中旅银行焦东支行行长冯磊。前不久,她又荣获了“焦作市五一巾帼奖”荣誉称号。

打造特色,她是创新转型的开拓人

创新是银行业发展的源泉,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作为焦作中旅银行焦东支行的领头人,围绕零售转型,她带领支行这个团队,着力打造转型特色试点。

前不久,我市首家智慧旅游银行网点——焦作中旅银行金山花园支行正式开业。告白大屏、VR全景、智慧云屏、钢琴楼梯、亲子乐园、时光门、沉浸式海滩、智慧3D动感单车、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这个支行10余个智慧场景均融入了科技元素,时尚感和体验感非常强,进一步彰显焦作中旅银行的旅游特色。兼任金山花园支行行长的冯磊,对这个筹建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

随着汉服热成为一种时尚,冯磊大胆在金融系统推出“汉服窗口”,让身着汉服的银行人员接待办理业务的客户。此举让客户们眼前一亮,纷纷点赞。

围绕着打造旅游特色银行,冯磊还积极与焦作知名酒店和餐饮企业进行对接,对一大批优质餐饮和酒店公司进行授信,如大别山酒店、大长垣酒店、味知苑和翰丰酒店等,以此支持发展壮大我市旅游服务业。

此外,她代表焦作中旅银行与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焦作市团委共同设计推出了“青年退役军人服务卡”,为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提高一系列贴心的金融服务。

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女性特有的韧劲儿,冯磊开拓思路、大胆尝试,不断探索发展新的业务,以此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实现支行的创新转型发展。

党建统领,她是业务发展的要强人

遇事身先士卒,出差第一个上,加班最后一个走,作为焦作中旅银行市区四支部纪律委员,冯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敢打敢拼、勇于奉献、不畏艰难的榜样。同时,她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并以党建来统领业务发展,推动了该支行的高质量发展。自冯磊主管焦东支行和金山花园支行(原新新支行)的全面工作以来,其业绩也突飞猛进,创下了焦作中旅银行市区首家贷款新增破亿元支行。截至2019年12月,该支行个人储蓄存款余额达16.1亿元,较年初上升2.03亿元;截至2019年12月,该支行贷款余额达3.82亿元,较年初上升2.2亿元。在2019年KPI考核中,该支行得分在全行位居第一。与此同时,冯磊在党建方面收获了累累硕果,其所在的支部先后荣获了焦作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中国旅游集团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热心公益,她是爱心奉献的传播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政协委员,冯磊还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着人间大爱的深刻内涵。

在前不久的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中,她个人不仅捐款3100元现金,还为社区防疫人员购买25公斤酒精、25公斤消毒液和50公斤鹌鹑蛋为全市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在她的带领下,焦东支行和金山花园支行(原新新支行)干部职工共计捐款13000元,上演了党员带动群众齐献

爱心助力疫情防控的感人一幕。

心系老年人,她倾注了一片爱心。比如,她时常到周庄村、牛庄村慰问十多个孤寡老人,为送去米、面、油等,并提供一些帮助。为帮助失能、半失能老人助浴,“净”享晚年,她发动员工及朋友40余人进行了捐款,献出爱心。

关心扶贫事业,她投入了更多精力。去年,焦作中旅银行对口帮扶村——武陟县秦伊村贫困户种植的萝卜、白菜、大葱价格持续走低,并出现了严重滞销,眼看数月的辛苦付出即将付之东流。得知消息后,冯磊及时购买了近1000公斤蔬菜,帮助贫困户渡过了难关,坚定了他们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信心。

此前,她出资1800元为贵州省黎平县岑和小学捐助2019年的网络服务费,使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能正常进行网络计算机课程,多一条和外界沟通交流的途径;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孩子也能上得起大学,她爱心助学3年,为贫困大学生捐助学费5000元。此外,她还为贫困社区捐赠《焦作日报》,倡导群众读书看报,增加知识,了解新闻资讯。

她的爱心温暖了弱势群体。同时,她也把爱给了她的员工。每当员工生日时,她总会及时送去祝福;每当员工遇到困难时,她总是第一时间送去关心与慰问。她如同一位知心大姐姐,时刻关心员工的成长,激励他们多学业务技能,提高个人素质,提高员工的集体荣誉感。2019年,焦东支行在她的带领下,成功被评为“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