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20年信阳市市直公路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动员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6日下午,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信阳市市直公路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动员暨党建工作会议。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车荣强对市直公路系统文明单位创建

5月26日下午,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信阳市市直公路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动员暨党建工作会议。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车荣强对市直公路系统文明单位创建作动员讲话,车荣强表示,2019年市直公路系统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基础,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动力,全力保障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加快破解融资难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全市干线公路“畅、安、舒、美”形象逐步彰显。车荣强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市直公路系统创建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近年来文明单位创建测评体系逐年增加,增加的幅度和内容变化较大,创建工作靠吃“老本”、换“包装”、贴“标签”等成为“过去式”,必须对标对表《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从头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项一项做起,从一分一分做起,查漏补缺,确保不丢分、不失分,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车荣强强调,要切实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形成推进文明单位创建的强大合力,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性,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创新拓展,强化措施,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新局面;要崇尚实干抓落实,追求卓越树形象,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公路事业再上新台阶!

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陈明清从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表率作用进一步彰显、服务中心作用进一步加强三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陈明清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公路改革发展关键之年。信阳市市直公路系统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信阳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市直公路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单位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

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陈明清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是引领公路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是推进公路系统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要严明纪律规矩,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围绕关键少数,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三要创新思路,建设高效管用的党建制度体系。要坚持“一个引领”, 打牢“二项基础”,突出“三大亮点”,落实“四项保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党建高质量助推公路事业发展高质量,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市直公路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