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推进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河南省公

为推进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张会中、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以及省保险行业、省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相关行业代表、市民群众等百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郑州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民警英姿飒爽,摩托车整齐排列;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UU跑腿、美团外卖、滴滴代驾等公司代表组成方阵。现场LED大屏滚动播放“一盔一带”公益主题宣传片,数十块“一盔一带”主题的宣传展板环绕紫荆山公园广场一周,吸引许多群众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指出,倡导佩戴和使用“一盔一带”彰显的是“生命重于泰山”的人文精神。佩戴好、使用好“一盔一带”,需要凝聚社会共识,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守护。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促进全民安全意识的提高,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促进全民“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习惯养成。

自6月份开始,交警在路面执法过程中,将加强执法管理,加大对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查纠力度,大力倡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通过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打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郑州交警支队、快递业代表、网约车行业代表分别代表本行业发出“一盔一带”倡议,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祁玉霞致辞,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保险行业推广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还向部分群众赠送头盔,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开展,不仅将大大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而且有助于全社会形成遵章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有效降低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