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化危为机丨QD瓷砖逆势爆发,破局前行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化危为机丨QD瓷砖逆势爆发,破局前行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不管是对个人、企业还是整个社会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受疫情影响,由于人员流动被大大限制,不少行业都陷入了

原标题:化危为机丨QD瓷砖逆势爆发,破局前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不管是对个人、企业还是整个社会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受疫情影响,由于人员流动被大大限制,不少行业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建陶行业也不例外,大部分公司长期没收入,展厅租金、仓库租金无力承担。陶企、经销商低价抛售存货、缩紧库存,更有甚者直接变卖资产。据阿里司法和京东拍卖平台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1-4月,全国共计有81宗陶企资产拍卖,行业洗牌被按下加速键。

“后疫情”时代,如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化危为机?

这样的声浪下,QD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主动出击:聚势出征,加大市场开拓投入

疫情之下,QD顺利出圈。

危机就是商机,不要等,不要靠,要主动出击找市场。

QD瓷砖早已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工后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3月开始,全国各地QD旗舰店逐渐恢复营业,3月底,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武汉QD旗舰店也正式启动。

武汉经销商朋友在QD瓷砖总部

在全行业整体刹车的风口,QD正拔剑出鞘。QD瓷砖成立特别行动队,聚势出征,多次向市场发起进攻,先后踏遍广东、湖南、广西、江西等省份市场,全力以赴、努力开拓。截止目前,QD已开发近50个新客户,并逐渐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为实现年度总目标努力拼搏。

3月16日,广东特别行动队出征仪式

4月6日,湖南特别行动队出征

4月25日,QD凭着充分的准备及出色的表现,顺利中标云南普通高中建设项目。从项目启动招标流程之初集团副总裁邓总高度重视,协调相关授权事宜,综合考虑了客户的客观情况,全面锁定整个标段的战略框架。整个项目瓷砖供应体量有83万方,当天有近13家品牌及代理商参与了竞标,现场竞标时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5月QD乘胜追击,再出新绩。

自北向南,从河北到广东,QD新签客户遍布18个省份城市,包括河北廊坊、邢台、陕西榆林、西安、山西晋城、湖北天门、浙江桐庐、重庆万州、四川南充、贵阳绥阳、湖南怀化、广西梧州、百色、广东台山、东莞桥头、东莞大朗、潮州、茂名等等,用时仅20天。新客户不断签约,增量客户持续扩容,驱动QD业绩呈爆发式增长。

其中新签的浙江桐庐项目,为QD最大的终端旗舰店,该项目面积有800方,将重点打造为标杆店面,全面扶持,赋能终端,以标杆为核心辐射全区域。

为此,QD将在高标准化、高品质化展厅建设基础上,不断探索店面形态的升级优化,从前期设计施工布局,到软装配饰、平面物料等多方面的细节,用心琢磨终端旗舰店的每一个角落。

浙江桐庐项目效果图

“后疫情”时代,大企业往往能在行业大洗牌中成为剩者。

QD瓷砖,作为蒙娜丽莎集团2017年上市后重点打造的轻时尚品牌,QD正逐步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依托蒙娜丽莎集团背后的雄厚实力和强大的科研平台,QD通过精准定位、用户需求、柔性生产等方式进行战略布局,不断创新研发出一大批国际趋势新品。

蒙娜丽莎集团科研团队

近年来,QD聚焦年轻化消费群体,精准捕捉当下新生代人群追求个性时尚的消费心理,通过石材、色彩、纹理等多元搭配,让用户在触觉、视觉上对瓷砖产生一种颠覆性的认知,从而打造轻时尚的品牌定位。

此外,QD瓷砖总部牵头,对终端实行点对点的服务体系,赋能终端。

从空间布局到产品铺贴,再到后期软装搭配以及平面软文植入,QD瓷砖为经销商提供专业的、高效的服务与支持,例如全方位的立体传播、为终端培育高精尖团队、助力终端活动等。

重庆

上饶

宁波

福州

新疆

QD瓷砖全力投入、扶持终端营销,包括4月华东区域联动、5月以天津、晋中为主力的华北区联动活动。

华东区域联动活动

华北区域联动活动

此外,QD瓷砖还与第三方营销策划公司保持长期合作,营销全投入,全年活动不间断,为终端销量保驾护航。

2019年,QD超额完成年度总目标,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2020年,QD瓷砖将继续升级竞争赛道,以差异化产品推动品牌价值提升,再创新高。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