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走进帮扶村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提高帮扶村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助推平安睢阳建设,5月25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的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红马甲,走进帮扶村包公庙乡杨李庄村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活动。宣传活动中,法官志愿者们紧密结合

为提高帮扶村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助推平安睢阳建设,5月25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的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红马甲,走进帮扶村包公庙乡杨李庄村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宣传活动中,法官志愿者们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围绕干部群众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采取发放普法宣传单和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有效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志愿者们还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件以案释法,鼓励干部群众积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努力干事创业,共战脱贫攻坚。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还使干部群众不出村镇就能咨询到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对睢阳区法院采用这种“接地气”的普法方式给予充分赞扬,纷纷表示希望法院以后多来村里,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帮助杨李庄村积极改善法治环境,助力杨李庄村法治建设。

(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