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一盔一带”守护安全行动在濮阳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5月22日8时,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5月22日8时,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工信局、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国人保财险濮阳分公司承办的濮阳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濮阳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标志着我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该行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倡导,增强全体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积极推动交通参与者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

活动现场,快递、外卖行业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爱心企业给骑乘人员代表现场赠送并戴了安全头盔;市交通管理支队向全社会发出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要加强行业管理,对快递、外卖行业,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客运行业的驾驶人员实行信用管理,对有多次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负有交通事故责任的驾驶人员,要及时清退;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出租车、网约车、客运企业要教育驾驶员营运中系好安全带,并引导乘车人系好安全带;要做好示范引领,快递、外卖行业,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客运行业的驾驶人员要带头做文明驾驶的示范者,主动做到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辆要系好安全带,坚决杜绝和抵制闯红灯、逆行、酒驾毒驾以及驾车中的打电话、刷微信等交通违法行为。

最后,与会领导来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点,通过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赠送头盔、帮助群众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启动仪式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广大群众骑乘电动自行车、主动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

据介绍,每年因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导致死亡的事故在全部交通事故中所占的比例较高。同时,机动车驾驶人和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在交通事故中受到伤害的概率也很高。为了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公安部决定自5月份起至年底,在全国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目的就是通过广泛宣传引导、行业自律约束、强化执法监管等综合措施,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更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力争到2020年年底,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超过90%、70%。其中,快递外卖行业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超过80%,普通公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超过70%、50%。汽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超过90%,汽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超过70%,其中大中型客车、上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超过80%。(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