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老人迷路流浪7天 漯河民警俩小时助其找到亲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许昌市一名患老年痴呆的老人外出时迷路,在外流浪7天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5月22日,漯河市临颍县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立即行动,通过实地走访、朋友圈扩散等措施,终于帮老人找到亲人。5月22日23时

许昌市一名患老年痴呆的老人外出时迷路,在外流浪7天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5月22日,漯河市临颍县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立即行动,通过实地走访、朋友圈扩散等措施,终于帮老人找到亲人。

5月22日23时30分,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大郭镇魏庄村某加油站附近发现一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韩红涛立刻带领辅警何永兵、张帅龙迅速赶赴现场。

“你叫什么名字啊?”“家是哪的?”“家里都有什么人”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精神呆滞,言语含糊不清,说出自己叫李某花(音),丈夫叫李某玉,家是火庙村(音)的。

“听口音不像本地人。当时正值深夜、老人迷路的地点又在路边,过往大车特别多。”当时民警韩红涛向所长胡伟冰进行了汇报。根据指示,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该老人搀扶上警车,将其带至派出所给其送上热水和吃的。

紧接着,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村干部群、实地走访等各种方式进行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民警发现该老人可能是许昌县长村张村村民,随即民警查找到该村长联系方式,经过询问发现确实是村民黄某英。

由于黄某英患有老年痴呆,已经走失一周多了,家属都在四处寻找,家人已经急坏了。接到派出所电话后,黄某英的家人立刻驱车来到漯河市临颍县大郭派出所。当其家属看到该老人安然无恙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刘成威 曹娟)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