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南城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公司回购彰显长期信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商贸物流中心的开发商及运营商,华南城(1668.HK)近年来营运状况以及债务结构得到持续优化。而近期,华南城又多次在公开市场回购股票和优先票据,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据公告,

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商贸物流中心的开发商及运营商,华南城(1668.HK)近年来营运状况以及债务结构得到持续优化。而近期,华南城又多次在公开市场回购股票和优先票据,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据公告,华南城分别于2020年2月27日、2月28日以及3月2日购回股份1,533.6万股,占发行前已发行股份0.1891%,每股回购价在0.87港元至0.89港元之间,涉资约1,355万港元。4月27日,华南城一次性注销上述回购股份。

同时,华南城还接连回购美元优先票据,根据2019年12月10日、2020年1月7日以及5月4日的公告,公司已回购超过1.3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华南城表示会持续审视财务结构,不排除在合适时机继续回购。

一般来说,发生股票回购和注销,意味着上市公司对自家股票的看好,减少流通股后,有利于股价的拉升和上涨。而票据回购是发行人提前将未到期的债券提前购回的行为。提前回购和注销优先票据,可降低负债率,优化债务结构,同时也是企业现金流充裕的体现。

根据华南城公布的2019/20财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核心利润较上财年同期增长近20%,持续性经营收入半年就高达12亿港元,净资产高达338亿港元,这都反映着公司的运营效率以及质量的持续提升,因此也不难判断公司为何会回购股票。

此外,华南城在融资上亦获多项重大进展,单在本年2月,获得审批通过的长年期银行融资金额已超过26亿元人民币(其中超过80%的金额为10年期或以上,剩余部分为5年期)。在本年的1月和2月,华南城还顺利发行4.2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并获得近10倍超额认购,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南城账上现金余额达到93亿港元,另有154亿人民币的未用授信额度。强大的资金实力以及融资能力也能印证华南城回购美元优先票据的缘由。境内外融资渠道的顺利推进可以有效优化集团债务结构、降低利息支出,提升整体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为长期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在积极融资和发债的同时,华南城也在公开市场进行了票据和股票回购操作,彰显公司对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价值的认可。目前,华南城各业务板块已全面复工,并顺利推进。管理层表示,华南城在做好的主业的同时,将加强资本运作,提高招商、运营及项目质量,推动集团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