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情!助力校园防疫工作,保障复学安全有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头戴蓝头盔,身穿防护服,肩背喷雾器,一群“蓝精灵”用暖心的志愿行动为郑州科技学院师生筑起守护之墙。5月24日上午,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对学校开展全面防疫消杀活动。蓝天救援队

头戴蓝头盔,身穿防护服,肩背喷雾器,一群“蓝精灵”用暖心的志愿行动为郑州科技学院师生筑起守护之墙。5月24日上午,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对学校开展全面防疫消杀活动。

蓝天救援队共派出10余名队员,采取定制化的消毒方案,严格按照卫生消毒管理标准规范操作,全副武装开展“地毯式”消毒杀菌工作。在消毒过程中,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肩挎70多斤喷雾器,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对学校的图书馆、餐厅、教学楼、教工楼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作业。他们积极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为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该校总务处副处长马惠娟向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敬赠了锦旗,对蓝天救援队助力校园防疫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

据了解,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是中国蓝天救援队一支地方分队,由各行各业一群热心于公益的救援人士组成。该救援队主动联系政府防控相关部门,为所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救援。

“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只要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副队长董付强讲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市红十字会的具体安排,救援队发挥社会救援力量的积极作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并发动全体志愿者自发募捐,采购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物资,所有募捐物资均用于郑州市辖区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工作。(焦利源)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