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分组审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以习近平

5月2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分组审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凝练地总结成绩、部署工作,政治站位很高,措施扎实有力,是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说,完全赞同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一年多来,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推进制度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勇于投身战“疫”,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爱党爱国爱民的可贵风采。今年,我们面临的内外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越是面临挑战,越要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政协作为统战组织,要发挥协商国是、凝聚共识的独特作用。作为党员委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团结同志,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说,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深刻,对政协履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河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专门协商机构主责主业,制定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健全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探索搭建更具互动性针对性的平台载体;要聚智聚力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深入调研、建言献策、集聚合力;要通过完善履职考评和服务管理等方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委员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责任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说,报告通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引导支持广大政协委员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好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全国政协委员梁静参加审议,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特殊时期,政协委员要有特殊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刘亚辉)据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