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郑州交警三大队走进宇通集团开展交通安全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5月22日10点,郑州交警三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杨金彧走进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宇通集团质保部及班车驾驶员20余人参加讲座。杨金彧以交通事故的基本要素为切入点,从道路要素、

2020年5月22日10点,郑州交警三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杨金彧走进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宇通集团质保部及班车驾驶员20余人参加讲座。

杨金彧以交通事故的基本要素为切入点,从道路要素、行驶要素、驾驶人过错或意外及损害后果等方面讲解道路交通事故的构成、原因及预防。民警通过给大家讲述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全面细致地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各种交通陋习造成的危害,阐述了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对策及建议,提醒大家行车前务必检车车辆安全性能,恶劣天气下要谨慎驾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另外,从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出发,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机动车,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杨金彧要求公司驾驶员和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班车各项安全技术检验,做到安全隐患提早排除,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制度、教育制度落实到位,驾驶员驾驶车辆时坚决做到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注重行车安全。

最后,按照公安部、市局及支队统一部署要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杨金彧呼吁企业广大职工,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及乘坐机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带,“安全头盔”是“生命盔”,安全带更是“生命带”。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