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平顶山市关于举办2020全民阅读“黄河边·我的家”少儿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通过孩子的视角,讲好黄河的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市文明办决定联合主办,平顶山市图书馆、平顶山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黄河边•我的家”少儿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黄河古今流域多民族人民在与自然的交互作用中创造的灿烂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通过孩子的视角,讲好黄河的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平顶山市文明办决定联合主办,平顶山市图书馆、平顶山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黄河边•我的家”少儿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黄河边•我的家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8日——6月30日

三、活动要求

1.活动对象:

面向全市6—18岁少年儿童,分为以下四组:儿童组(6-9岁)、少年组(10-12岁)、初中组(13-15岁)、高中组(16-18岁)。本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费用。

2.征文要求:

①征文内容要求:围绕“黄河边·我的家”主题,讲述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发展成就等,展现时代风貌。征文作品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不得抄袭。

②征文字数要求:小学生参赛作品600字以内,初、高中参赛作品1000字以内。

3.报送要求:

6月30日前, 将以下材料上传至平顶山市图书馆电子邮箱pdstsghdb@163.com(所有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黄河边·我的家”征文活动+组别+姓名)。

A征文电子版。每篇为一个独立文档,命名为:组别+姓名+题目+联系方式+指导老师。

B授权书。请对报送作品的相关信息进行确认,填写“作品版权授权书”加盖单位公章或作者本人签名,附照片(PDF、JPG格式)。

C统计表。若以单位报名需填写“黄河边·我的家”征文活动统计表并加盖公章,附照片(PDF、JPG格式);个人报名无需提交统计表。

作品的著作权归提交方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可将参赛作品用于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费,提交活动资料请自留备份。

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辅导老师和优秀组织个人奖、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

五、作品上报及刊登

平顶山市图书馆将选送优秀作品上报参与河南省省级比赛。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文心出版社《作文》杂志刊登,并结集出版。

六、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吴老师张老师

电话:0375-2582669 7030929

邮箱:pdstsghdb@163.com

(二)本次大赛官方微信号是平顶山市图书馆(PDSLIB),所有参赛事宜均在公众号公布,请务必关注。

(综合整理于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顶山市图书馆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