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恢复开放日,消防在行动 信阳灵山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增强河南信阳灵山景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正确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享平安生活”的氛围。5月22日上

为进一步增强河南信阳灵山景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正确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享平安生活”的氛围。5月22日上午,在信阳灵山风景区迎来恢复开放首日之际,信阳灵山景区组织旅游公司、灵山寺庙及灵山寺派出所相关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在培训中,来自罗山县消防大队的教员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四个方面,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知识及对旅游景区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培训可操作性强,现场反应热烈。

随后,在信阳灵山景区山门广场,教员们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通过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大家进行灭火技能演练并现场点评,以实战的形式检验了大家在火灾发生时的快速反应能力、义务消防队应急组织能力和日常消防培训、教育成效。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信阳灵山景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信阳灵山景区消防安全防线,为推进信阳灵山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