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李利剑:“第一时间”筑起抗疫“钢铁城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安钢集团公司这家连续性生产的钢铁企业带来了更为严峻的挑战,一边是2万多名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一边是生产经营不能停摆,怎么统筹兼顾?企业何去何从?5月19日,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安钢集团公司这家连续性生产的钢铁企业带来了更为严峻的挑战,一边是2万多名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一边是生产经营不能停摆,怎么统筹兼顾?企业何去何从?5月19日,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安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

“越是艰险越向前,坚持抗疫、保产‘双线’作战,不惜一切代价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经营大局稳定,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李利剑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生命重于泰山,我们最大的胜利就是安钢十几万职工家属未出现一个确诊病例。”谈起这个,李利剑长舒了一口气,完成这个任务异常艰巨:疫情防控之初,安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建立联防联控、分级负责、督导检查的防控体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疫情防控期间,李利剑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慰问医护人员、生产岗位职工、检疫卡点人员等,千方百计为一线职工购置防疫物资,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保职工安全,还要保企业发展,怎么办?“主动干,积极转,速度快。”这是李利剑稳定企业的“法宝”。安钢灵活调整产、供、销模式,围绕供销链、生产链、运输链“三条链”做文章,在物流受阻、物资紧张、需求减缓的困难形势下,实现了产销逆势增长。疫情防控期间,斥资400万元上马医用口罩及隔离衣生产线,22天建成防护口罩生产线。

“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大企业更要有大担当。”李利剑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尽己所能为全国抗疫贡献国企力量,代表安钢向安阳疫情防控方面捐赠1000万元,组织党员、职工群众捐款89.1万元,先后抽调1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此外,安钢还专门成立支援湖北抗疫医务后勤保障组,为医疗队队员家属提供生活保障。

“疫情影响虽大,但危中有机,防疫守得牢、生产稳得住,就能化危为机。”李利剑说,要把战“疫”积累的好经验,转化为工作履职的能力,为促进经济恢复增长提出更好建议、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手记】

采访李利剑,感触最深的就是“快”,做什么都是“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推动复工复产,第一时间为抗疫捐钱捐物……

“快”,其实就是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也正是因为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把工作干在前,才能让安钢十几万职工家属未出现一个确诊病例;才能使安钢快速转型,22天建成防护口罩生产线;才能在困难形势下,实现产销逆势增长。

干在平时,用在战时,必能化危为机、乘势而上。(马涛)据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