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石化漯河舞阳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引领促经营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也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基层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从、宣传群从、凝聚群从、服务群从的职责。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党支

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也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基层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从、宣传群从、凝聚群从、服务群从的职责。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中心工作完成任重道远。

做好规定动作,提升支部组织力

(一)强自身,带育用管。新一届支部班子按照“三懂三会三过硬”要求,制定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不折不扣落实学习计划、参加培训、座谈会,并每季度向公司党委报告履职情况。组织在职党员到县党员活动广场,进行党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坚持阅读“学习强国”,规定党员同志每周一在县公司党建群晒“学习强国”积分,以此督促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按时组织全员参与“青年大学习”,并将员工每次学习的截屏上传县公司微信群,推动“党建带团建”落地。定期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率先要求班子成员讲规矩、清廉遵纪,遵守八项规定。为优秀员工提供晋升渠道,对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志重点培养,用好“带育用管”,3月份破格提拔舞阳6站班长赵晓生到10站任代理站长。

(二)抓落实,注重质量。按照市公司每月下达的党建工作重点,认真召开支委会议和党小组会议,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利用手机召开视频会议,及时将上级精神和重要文件宣贯到每位党员。及时与公司各部门沟通,查找短板、制定措施,及时整改。

聚焦中心工作,提升支部推动力

(一)重引领,压实责任。舞阳县公司目前在册党员19人,其中退休党员10人。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实“党代表”。每月支委会结合当月实际情况拟定题目,由包站党员到站后与员工进行座谈,发现问题及时带回,为一线员工解决实际困难。疫情爆发后,在公司没有配发防疫物资时,支部委员辛哲、薛飞不计个人得失,为加油站免费灌装消毒剂200公斤;春节过后,在疫情加重舞阳城区道路非公务车辆一律实行限行的情况下,为保证一线的员工安全,辛哲利用老年代步车,为各站分发急需的防疫物资。

(二)重走访,创新非油发展。“百日攻坚创效”的号角吹响后,舞阳县公司第十加油站的代理站长、共产党员赵晓生带领“三人团”摸排市场,扩销拓市,下定决心要把一个轻油销量低、非油任务经常完不成的小站盘活。舞阳十站位于县城西部10公里处,和叶县搭界,周边是大片的农田,是一座典型的农村站。为了扩销增量改变加油站现状,他和员工们工作之余走访摸排、了解周边种田大户的实际情况,在开发客户的同时建立起微信客户群。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抓住轻油增量的好时机,成功在当天就销量柴油十几吨,同比增幅117.8%。3月份非油科引入了化肥和拖拉机的销售业务,由于对新业务知识的缺乏,赵晓生就潜心研究学习新业务方面的知识,有不懂的地方就拨打电话四处请教。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政策解读,成功向附近种地大户宋先生销售了舞阳县公司开展农机业务以来第一台拖拉机,也开创河南省销售农机先例。

(三)重示范,众志成城。为将化肥业务做强做实,县公司支部先后三次组织站长进行讨论,要求站长沉下身子到农户家庭走访,调研农户需求、如何搞好化肥销售,提升轻油销量。舞阳三站入党积极分子、站长张江涛积极主动联系柴油小额配送和化肥业务,3月30日当天就销售柴油小额配送1万多升,农邮化肥3吨,实现油非互助双增长。老党员刘献臣同志也主动出击联系用户,其中4月份实现客户一次性到站自提尾气处理液51桶,5月份向客户推销化肥18袋的好成绩。舞阳的北大门15站,站长朱永杰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为实地了解本地农户对农邮化肥的需求,年轻力胜的他骑着电动三轮带上化肥走村串户,扩大宣传力度,在他的感染下,站上的两名女员工也纷纷利用休息时间推销化肥,目前该站已成功销售农邮化肥6吨,占县公司总配送的18%。舞阳6站地处城区,是一个典型的汽油站,本身没有卖化肥的优势,偶然的机会,支委委员,站长薛飞通过本站微信客户群了解到一名客户有意购买化肥后,自己开车拉了六袋化肥亲自送货上门。

重“疗效”,凝心聚力

党员干部走在前,注册绑卡不做难。扎实开展“白衣天使”医护卡办理活动,舞阳县党支部支委积极跟进,及时参与,把全县加油站划分区域、分片包干,对医护单位上门走访办理天使卡并建立微信群,便于后期的营销宣传和维护。截至5月13日,已成功注册“加油河南”APP及绑卡客户1123人次。强力推进“教师专属卡”办理。在总结办理医护卡经验的基础上,再次组织精兵强将各路出击,其中支部委员辛哲亲自带领1站、8站员工对县城内的舞阳一实中、舞阳一高进行走访。通过各站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目前舞阳县公司已注册办理教师卡198张。

舞阳分公司聚焦工作关键点、结合点、落脚点,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不断完善将党建工作深入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具体实践,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漯河石油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成威、王书要、何伟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