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倾听群众心声讲好河南故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年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怎样履职的?两会期间,又将为河南发出哪些“好声音”?“肩负着1亿老家人的期盼,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年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怎样履职的?两会期间,又将为河南发出哪些“好声音”?

“肩负着1亿老家人的期盼,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连日来,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把老家人的呼声带到全国两会,把最感人的、最真实的河南故事讲述好,充分展现河南人的精气神儿。

倾听群众心声,用心为民办实事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年来,杨雪梅不忘育人初心,深入师生一线,倾听学校师生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积极履职:认真研究分析,紧紧围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以及社会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多项议案建议被采纳办理。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2019年,围绕“办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这所大学?”这一核心问题,杨雪梅带领黄河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对学校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详细的规划,组织实施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既定战略,以创建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目标,按照“问题导向、精准整改、持续改进”的工作思路,把整改工作与学校内涵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有机结合,推动了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联防联控机制护航师生学习生活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在此形势下,杨雪梅深知,自己必须也应该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5月16日,黄河科技学院第一批复学学生正式返校。为保证复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学生返校前,在杨雪梅的带领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复学演练,各专班、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细致开展准备,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据杨雪梅介绍,学校各教学单位和图书馆也执行严格的出入制度和应急方案。学校后勤集团也采用学生提前网上点餐,分批有序进入餐厅用餐制度。加强套餐配餐方式的宣传引导,通过反复演练,科学设定配餐流程,增设人流分布导示图,设置七步洗手法、套餐分布示意图、间隔一米排队等温馨提醒,确保配餐有序、安全。

建议制定学校公共卫生安全教育方案

公共卫生安全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国家安全的“体温计”和“防洪坝”。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杨雪梅建议,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公共卫生安全教育,加强国家层面顶层设计,建立全民普及知识教育体系,制定各级学校公共卫生安全教育规划和实施方案,开设《公共卫生安全》等通识课或公共基础课,推动公共卫生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同时,发挥多方主体优势,补齐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教育的短板,汇聚成公共卫生安全教育的“大合唱”,引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舌尖上的文明”,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改善宣传教育质量,打通公共卫生安全教育“最后一公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杨雪梅早早地收拾好自己的履职“行李”。“我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杨雪梅说,两会期间,要把河南人民的成绩和亮点带到大会上去,把河南人民的心声和呼声带到大会上去,把河南人民的热情和风采带到大会上去,讲述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争做出彩河南人,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