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安全带救了我的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天要是没系安全带,我可能就完了,关键时候安全带真是救了我的命啊!”面对高速交警询问,惊魂未定的当事司机李某说出了自己心声。5月17日上午7时许,当事司机李某驾车外出办事,当

“今天要是没系安全带,我可能就完了,关键时候安全带真是救了我的命啊!”面对高速交警询问,惊魂未定的当事司机李某说出了自己心声。

5月17日上午7时许,当事司机李某驾车外出办事,当他行驶到机场高速7公里西半幅时,因为没有注意观察路况,加上个人操作车辆不当,导致他的爱车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速度撞上了高速公路的安全防护设施,造成车辆严重受损。所幸的是,李某在巨大的撞击中,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大队负责人张宏晖介绍,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当事人李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有关“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应当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自行承担高速公路安全设施和车辆修理等经济损失近7万元。因为李某开车时及时系了车辆安全带,由于有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保护,李某在事故中毫发无损。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当前,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预防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减轻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从即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治理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通过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更加自觉使用安全带,力争到2020年底,汽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90%以上,中大中型客车和上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0%以上。

系好安全带,平安无意外!在下一步工作中,高速交警将结合“百日行动”,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车辆为重点,坚持现场查处与自动抓拍相结合,加大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同时,将选取一批未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曝光,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引导、警示广大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守护好自己生命安全的底线。(供稿:刘珺)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