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濮阳两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会上揭晓了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由市妇联推荐的王海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会上揭晓了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由市妇联推荐的王海明家庭、赵战秒家庭2户家庭入选。

王海明是市中医医院ICU医生,妻子袁彦静是华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海明在妻子生产前一天赶赴武汉参加抗疫战斗,经过50多天辛苦付出,出色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为全力支持他工作,妻子和年迈的父母毫无怨言,就连小儿子出生家人都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他。他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刚出生的孩子也成为网红宝宝,后取名“佑华”,意为“护佑中华”。

赵战秒是南乐县张果屯镇烟之东村党支部书记,妻子端木趁芳是“巧媳妇”工程基地负责人。赵战秒带领村里群众一方面科学防控疫情,一方面全力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坚持防控疫情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妻子端木趁芳也没闲着,先后为防控一线捐赠了120箱草莓、9箱西红柿、1车大白菜,价值2万余元。

与此同时,我市还有3户家庭荣获河南省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分别是市妇幼保健院张丽伟家庭、中原油田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濮东医院樊娟家庭、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左尔汗·阿不都热依木家庭。

近年来,市妇联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持续推动“五好家庭”创建,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