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逆行者!省慈善总会向省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5日,河南省慈善总会“致敬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关爱金发放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科教大厦举行。河南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院长邵

5月15日,河南省慈善总会“致敬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关爱金发放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科教大厦举行。河南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院长邵凤民,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传亮以及援鄂医护代表等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武素英主持。

“致敬逆行者”项目是省慈善总会发起的一个关爱河南省参与抗击疫情一线援鄂医护人员的网络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380多万元,将为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的关爱金。

仪式上,郭俊民副会长对援鄂医护人员舍身忘我,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的家国情怀给予高度评价。英雄的壮举,将会鼓励一代又一代的后继者直面艰难、英勇奋斗。最后,郭俊民代表省慈善总会向省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发放关爱金,每人3000元、共10.2万元。

随后,顾建钦书记代表省人民医院向省慈善总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新冠肺炎肆虐最严峻的时刻,省慈善总会号召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支持省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向省人民医院支援各类防疫款物总价值988.1万元,为全省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最后,省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代表王文杰主任讲述了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的事迹,他说:“作为医务人员,抗疫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经过这次疫情,也使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让我的心中也充满力量,今后只要是需要我们医务人员站出来的时候,我们依然义不容辞!”

夏已至,花已开,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美好的一切终将到来。疫情发生后,河南省人民医院在疫情最紧张最危险的时候,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援鄂医疗队,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和武汉;河南省慈善总会紧急启动“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专项慈善募捐,为疫情防控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相信,社会上下团结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图片来源:河南省人民医院宣传部)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