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检验检测资源优化整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有效破解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检验检测机构布局分散、检验项目重复交叉、体制机制僵化、运行效率不高,难以适应现代市场体系和转变政府职能需要等问题。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初组建成立以来,信阳市市场监管

为有效破解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检验检测机构布局分散、检验项目重复交叉、体制机制僵化、运行效率不高,难以适应现代市场体系和转变政府职能需要等问题。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初组建成立以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就积极谋划,加快优化整合,对现有检验检测资源重新调整、排列、组合,加强与市场监管相关业务联动协作,提高检验检测成效。

深入调查研究。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就检验检测整合发展多次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信阳市市检验检测中心和信阳市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仔细查看检验流程,摸清设施设备、人员队伍和检测能力等家底,指出检验检测机构目前存在的竞争紧迫意识不强、检测体系不优化、检验检测能力不够、创新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要求按照年初工作报告“优化整合检验检测资源,补齐市场监管短板”,积极适应检测机构规模化、检测业务市场化、检测标准统一化的必然趋势,明确了系统检验检测优化整合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检验检测工作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解决以往企业多处送检、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检验检测机构的作用,提升单项检验检测能力,全力打造能为政府部门、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及时制定《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整合分工实施方案》,分解整合任务,明确整合时限,要求落实到人,确定食品检测资源整合、药品检测相对隔离、资质重新认定扩项的目标。

统筹协同推进。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向阳、局长孙云宏多次召集信阳市市检测中心、市食药检所、市局机关检测监管科负责人专题研究整合方案,要求充分认识到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产品检验检测项目越来越多,市场化运作的检验检测手段要求也越来越高。发展信阳区域经济也必须要有与之相配套的检验检测配置,才能为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为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质量基础。要优先整合信阳市市食药监所和信阳市市检测中心业务相同或相近的如食品类(含茶叶)检测资源,信阳市市检测中心将专业从事非食品药品类重要工业品检验和计量检定(校准)工作。再逐步优化内部治理,建立和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与内部激励机制,同时兼顾资源整合与业务开展同时进行,保证日常检验检测工作正常进行,并出色完成检验检测任务。(供稿:赵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