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王战营:聚焦主责主业 着力创新作为 为推动国防建设和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王战营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着力创新作为 为推动国防建设和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5月14日,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

原标题:王战营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着力创新作为 为推动国防建设和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5月14日,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张弛、朱洲、赵伯桥、张善富等参加审议。

马涛、高新虎、马洪福等代表先后发言,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赞同报告关于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安排,表示将结合部队建设和军地融合发展需要,抓好贯彻落实。大家还就征兵工作、国防动员、军地融合、退伍安置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战营与大家共同回顾了2019年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以及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果断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王战营说,一年来,各驻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牢记职责使命,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动员准备,依法从严治军,持续正风肃纪,部队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商丘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民兵训练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等军民融合发展成果丰硕。

王战营说

2020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任务艰巨繁重。广大驻商部队官兵要认真贯彻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战略部署,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部队各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扛起党管武装责任,自觉肩负起领导国防动员建设开新图强的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后备力量对安全发展的保障作用,确保在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和保障打赢中谋求商丘作为、贡献商丘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国防动员质效,高水准开展国防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高标准建好民兵力量,确保关键时候能够真正发挥作用;高质量抓好动员主业,努力推动后备力量建设接轨转型、兵员征集提质争优、动员主业增速升级,持续打造更加过硬的“商丘好兵”品牌。要着力创新作为,统筹推进军地共建,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纳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总体谋划,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系统联系军地、协调各方,引导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继续在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和遂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挑重担,为推动国防建设和商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网信商丘 记者 李道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